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浪卷走烟台留学生”:从李广勇遇难说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0:55 胶东在线

  连日来,海浪卷走烟台留学生李广勇的消息被媒体披露后,在读者中引起很大反响,许多一直关注此事的读者纷纷来电话,发表自己对留学这一问题的一些看法。

  少部分家长对孩子出国持积极态度,但更多的读者对现在的出国留学潮尤其是低龄出国持否定看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先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他说,从李广勇事件中可以看出,缺乏安全意识和自律能力是他遇难的主要原因,这与他年龄太小不无关系。因此我不赞成留学人员低龄化。在孩子还没有成年之前,父母的教育和指导非常关键和必要。在这个阶段很多孩子容易受到不良影响,在性格和人生观发展方面走向歧途,形成自私、反叛或偏执的性格。这对将来也是非常不利的。他曾经在英国留学,亲眼见到很多在外国的中学生由于生活自理、自律能力差而导致不好的结果,有的人甚至很快就学坏了,不思读书,一味地胡来。

  一位叫王纪明的市民说,李广勇遇难离我们而去了,但他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系列思考:现在虽说留学的门槛降低了,普通人也敢做留学梦了,但是留学好像仍然像一个“光圈”笼罩在人们头上,这些人认为只要留学就能改变孩子的命运。其实,我觉得出国留学不是改变命运的仙丹,只是手段,但改变命运的途径很多,关键是要靠自己的努力,而不是一“留”则灵。

  “‘留学经济’说狠点就是骗钱。”一位曾在广州从事过留学中介工作、现已金盆洗手的许先生打电话说,“目前,据说每年有23万的留学生‘留’向国外,因此一些国家已经盯上了中国留学生这一赚钱机器,英国、新西兰等国家都把开拓中国的留学市场视作教育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之一,因此他们尽量把标准降得很低,其实他们关注的是中国家长的钱袋子,而非中国孩子的学业。有些家长‘砸锅卖铁也要送孩子留学’的做法,很可能是赔了金钱赔青春,大家应该好好想想。”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