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法律援助”进驻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12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2月23日电(记者郭立)重庆市首家专门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援助的机构20日正式进驻凤城监狱,长寿区法律援助中心凤城监狱工作站将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四,委派数名专业律师到凤城监狱的3个监区,为服刑人员这一社会特殊群体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代理、申诉、公证等相关法律援助服务。

  重庆市长寿区法律援助中心与凤城监狱共同筹建法律援助工作站,是优化教育改造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段、提高改造质量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法律援助工作站通过为服刑人员提供在婚姻、财产纠纷中的咨询,还针对服刑人员对自身所判刑期在量刑等方面的质疑做出解答,对有些特殊问题以法律援助的方式代理诉讼。通过专业律师的解释和帮助,一方面维护了司法公证,维护了服刑人员的经济权、健康权、公民权等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加强了服刑人员的法制观念,提高了他们的守法意识。

  今年27岁的凤城监狱二监区服刑人员付国华对记者说:“我就是因为不懂法才两次犯罪入狱,现在监狱为我们创造了学法的环境,我要了解自己的法律权利和义务,今后回归社会,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此次为服刑人员提供法律服务的长寿区名正律师事务所律师郭菊认为,将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带进监狱,通过一些具体的维权案例,解除服刑人员改造中的思想包袱,用法律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增强他们对社会整个法律结构的认识,可以提高他们的社会适应力,有助于社会稳定。

  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副局长张祖华介绍说:“这是服刑人员改造中的一件好事,体现了监狱依法、科学、文明的管理理念,是教育改造工作中的人文关怀。通过法律援助等维权服务,达到宣传法律常识的教育目的,可以促进和巩固服刑人员的改造成果,减少犯罪,确保社会安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