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1: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评论员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要求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认识求真务实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市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真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落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快用新的理念建强创佳的步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首先要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打牢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思想基础。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贯的科学精神,是党的优良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共产党人世界观及党性原则的根本要求,也是党和人民的事业充满生机活力的根本保证。当前,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压力大、困难多,改革任重道远,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显得尤为重要和紧迫,我们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更要增强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加快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和后来居上。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好政策不少,但有些没有得到真正落实,主要原因在于有些地方和干部不图创新、不善钻研、不求效率、不下功夫,归根到底,是没有将精力放在狠抓落实谋求实效上,缺乏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转变干部的思想作风,就要找准自身在认识和工作上的差距,就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去抓落实,并在落实的实践中不断提高求真务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要不断创新机制、强化措施,为坚持求真务实狠抓落实提供体制保证。能否把求真务实的要求落到实处,制度建设是带有根本性、全局性和长期性的问题,必须按照求真务实的要求建立健全抓工作落实的有效机制。我市已经决定成立抓落实机构,层层有责任,一级抓一级,求真务实的制度保证和长效机制正在逐步形成。各区县、各部门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大督察落实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严格实行定期通报与警示制度,制定可行的组织措施、考核措施、评价措施和激励措施,及时解决抓落实中出现的问题,以科学的机制和强有力的措施营造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狠抓落实,关键在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起求真务实的思想观念,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到建强创佳这个强市富民的第一要务上来。要在头脑里确立数量概念,克服随意性;强化时间概念,加快工作节奏;铭记标准概念,树立高起点;明确责任概念,推进规范化,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上,放到处理群众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上。各级领导都要努力做最讲认真的人、最脚踏实地的人、最埋头苦干的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乘势而上,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到基层去,到一线去,以有所作为的气魄和奋发向上的斗志求真务实、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不断开创我市建强创佳的崭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