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一干部涉嫌杀人被批捕 在逃9个月照领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 据检察日报报道,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东坡镇近日传出一则奇闻:该镇光荣管区原书记梁振印因涉嫌故意杀人,一年前就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现在逃),竟还连续领了9个月工资。2月10日,该镇负责人表示,尽快纠正,正在追回已发工资。

  东坡镇光荣管区原书记梁振印因涉嫌故意杀人,于2002年9月26日被原琼山市检察院批捕后,该镇2003年6月的工资表上还有其名字(名为梁振燕)。据东坡镇财务室的工资表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载,从2002年10月到2003年6月9个月的时间内,梁振印(梁振燕)的名字名列光荣管区工资表的榜首,每月工资275元整,9个月合计2475元整。据镇财务室的会计介绍,除了镇机关干部的工资直接打到银行卡上外,其他的管区、村委会干部均直接到财务室领取。

  东坡镇负责人对此解释:“我们没有接到过有关部门的书面通知和文件,所以没有停发梁振印的工资,一直持续到2003年6月份。”东坡镇负责人转口又说:“严格来说我们发工资给梁振印是不对的,但当时没有接到过任何通知。作为地方领导还是有责任的。”他表示,镇里已经追讨多发给梁振印的工资,目前已经追回2个月的工资。

  海口市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没有任何理由继续给一个被检察机关批捕的犯罪嫌疑人发工资。《劳动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按照该规定,梁振印实际上已经同东坡镇解除了劳动关系,东坡镇还继续发已经解除劳动关系的人员的工资,是违反《劳动法》的行为。(作者:江泉 来源:正义网-检察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