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暂停进口加拿大禽类及其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李柯勇)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出公告,暂停直接或间接从加拿大进口禽类及其产品,以防止新近发生于该国的禽流感疫情传入我国。

  公告要求,暂停签发从加拿大进口禽类及其产品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撤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已经签发的《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加拿大禽类及其产品已运抵我口岸尚未报检的,一律退回或销毁;已经接受报检的,增加禽流感检测项目,检验结果合格方可放行。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加拿大的禽类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退回或销毁。

  公告提出,对途经我国或在我国停留的国际航行船舶、飞机和火车等运输工具,如发现有来自加拿大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封存。其交通员工自养自用的禽鸟,必须装入完好的笼具中,不得带离运输工具;其废弃物、泔水等,一律在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监督下作无害化处理,不得擅自抛弃。

  对海关、边防等部门截获的走私入境的来自加拿大的禽类及其产品,一律移交就近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并在其监督下销毁。

  2月19日,经加拿大卫生部证实,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养鸡场发生了禽流感,疑为H7病毒禽流感,进一步诊断正在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