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坚定信心彻底战胜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广西隆安县22日正式宣布解除疫区封锁。这对防治工作是巨大的鼓舞。但我们还要清醒地看到,面对许多国家禽流感疫情依然多点暴发的态势,面对我国一些地方依然存在的疫情,我们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依靠科学、依靠法制、依靠群众,我们一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夺取新的胜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禽流感疫情,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迅速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就防治工作的指导方针和政策措施作出重要指示,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治问题,迅速成立了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冷静分析疫情形势,具体指导全国各地的防疫工作。党中央、国务院的周密部署,为全国各地万众一心阻击禽流感提供了坚强的领导,为有力、有序、有效地防止疫情的发生和扩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防治工作的阶段性胜利,离不开科学的指导。实践证明,科学技术始终是防治疫情的最锐利武器。针对禽流感疫情多点暴发的趋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积极组织科技、农业、卫生等各方面的科研力量,在现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合力攻关,较短的时间,就在疫病预防治疗、传播感染、疫苗生产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为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做出重大贡献。

  依法防治是阻止禽流感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综观整个防疫的过程,无论是疫区划分、还是处置措施,我们始终在法制的轨道上前行。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国家现行法律法规,制定了与之相配套的各项法律法规,《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迅速出台,使得各项防治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这次部分疫区解除封锁,也是严格依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解除封锁规范》确定的工作程序和要求进行的,这标志着我国在依法防疫的进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防治工作的阶段性胜利,还离不开各级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致。依靠群众始终是党和政府战胜一切困难的最有力法宝。在这场防治禽流感的人民战争中,各部门通力协作、群策群力,广大人民群众顾全大局、万众一心,是防治工作取得成效的关键因素。

  新华社记者陈二厚、王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