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强调认清形势 迎接挑战 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17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景勇、顾瑞珍)国务委员陈至立22日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加快科技进步,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陈至立指出,近年来,全国科技界锐意创新,奋发有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体制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研究开发和技术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公益类科研机构得到加强,“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取得实质进展,高等院校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逐步确立,科技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

  陈至立强调,要充分认识科技进步的高度紧迫性和重要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促进跨越发展。科技工作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发挥重要作用,以人为本,加强原始创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经济建设和现代化发展的需要。要做好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工作,明确新时期科技发展战略和重点任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和完善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高度重视人才的决定性作用,努力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加强地方和基层科技工作,不断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技工作者思想政治素质建设,在科技界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

  陈至立希望各级科技管理人员加强学习,提高水平,了解全局,服务全局,积极进取,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