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开县一隧道发生涌水坍方事故 5死1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3日电据中广网报道,昨天,重庆开县通往城口的通渝隧道内发生坍方事故,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事故造成洞内近百米长隧道塌陷,5人死亡,1人重伤。

  昨天上午8时40分左右,正在施工的通渝隧道里程K21+780右侧大溶洞处,突然发生涌水。涌水带出的大量泥石流,瞬间造成K21+730——K21+830约100米距离被淹没,坍塌方量约5000立方米以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突发的泥石流摧垮了钢格栅及作业拱架,一台正在离溶洞10米处的装载机被泥石流推向进口方向50多米。当时中铁某集团9名职工正在离溶洞26米处的台架上进行处理欠挖施工,据正在重庆城口县人民医院抢救的现场施工人员刘应万介绍,突如其来的涌水和坍方造成5人死亡,他因股部骨折被送往医院抢救。

  事故发生后,有关领导亲临现场指挥抢险,并指示务必确保抢险人员的人身安全。中铁某集团也立即成立抢险小组,并组织200多名职工,4台装载机和8台装载车投入抢险。

  经中铁某集团现场观测及监理地质工程师初步分析,2月20日——21日,施工区域上方连续下雨,尤其是21日下了大暴雨夹冰雹,使地表水通过节理缝隙大量涌入溶洞内,形成泥石流,冲毁了已架好的钢拱架和喷射砼,从而导致该事故发生。至23日上午记者截稿时,来往开县和城口之间的客车已有近百余辆因岩溶被堵,数百名乘客被迫翻山行路。

  据重庆市公路局建管处蒙处长介绍,通渝隧道于2003年12月主体工程完工通车以来,仍有工程队在内施工,进行工程的装饰等后期工作。

  截止记者发稿时止,抢险人员仍在全力搜救失踪者。坍方处泥石流还在不时涌出。(记者邓河春 陈代泽 刘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