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物拍卖引入回避制,退休者将不得任拍卖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2: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北京娱乐信报消息:昨日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没有文物拍卖许可证的拍卖公司不得从事文物拍卖经营活动,而2007年起,各文物拍卖企业将不得聘用离退休人员申请文物拍卖专业人员资格。

  国家文物局发出通知称,拍卖企业从事文物拍卖活动,必须依法申领和取得文物拍卖许可证,而申领许可证,需提供该企业文拍专业人员资格申报材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申报文拍专业人员资格者,通知要求申报者所在单位出具该人良好职业道德证明等;申领文拍许可证的企业,不具有5名以上高级文物博物专业技术职务人员的,不足名额允许聘请具有该技术职务离退休一年以上的人员,但该人员不得是国家、省、市级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不得是参与文物拍卖标的、文物商店销售和文物出入境审核的人员;不得是受聘于两家以上拍卖企业的人员。

  通知还要求,为加强拍卖企业人才培养,使专职人员符合法规规定的条件。拍卖企业要逐年减少聘用离退休人员,从2006年12月30日起,各文物拍卖企业报请年检或申领文物拍卖许可证,不得聘用离退休人员申请文物拍卖专业人员资格。

  据介绍,此举主要是针对文物拍卖中“拍卖者又是鉴定者”的争议。业内人士称,这是文物拍卖的新型“回避制度”。

  作者:胡劲华

  (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