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禽流感防治成为政府行为 正迅速和世界接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根据新华网的报道,中国农业部总畜牧师贾幼陵在接受专访时指出,中国防治禽流感工作有许多成功的作法,特别是中国政府的一系列做法“正迅速和世界接轨”。

  贾幼陵说,首先是防治禽流感工作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建立了处理突发重大疫情的机制。1月29日和2月11日,国务院召开两次常务会议,对全国防治禽流感工作分别提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八项和七项措施。国务院还决定,成立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各级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挂帅,迅速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处理机构,就是各级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这些都说明了一点,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的疫情防治工作已经不仅是业务部门的行为,而是一个重要的政府行为。

  各级政府不仅高度重视,而且制定了有力的措施,这一点至关重要。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补偿政策制定及时,落实到位。不少国家在《动物防疫法》等法律中对补偿政策是有明文规定的,什么样的疫病国家补偿多少。补偿措施到位,扑杀措施才能更好地到位。

  此次在防治禽流感的过程中,疫点3公里范围内所有禽类的扑杀措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及时完成了,表明了政府措施的得力。1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第37次会议,在研究部署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工作时,就提出要落实防疫经费,明确补偿政策。政府对于农民的补偿、疫苗的免费供应、企业的救助,以及其他各种优惠政策,都非常有力。

  贾幼陵说,早在周边国家暴发禽流感之时,各级政府就给予了高度重视,并及时制定和启动了应急预案,安排好防疫急需物资的生产和供应。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充分准备了诊断试剂,在疫情发生之前,就把诊断试剂分发给了各省市的实验室。每个省市都有专家在现场进行临床诊断,一发生疫情马上就采取措施,把疫点封锁住。如果没有诊断试剂的及时供应,这是不可能做到的。我们有足够的疫苗生产能力,能够满足我们实行强制免疫的需要,然后逐步可以满足群众自愿免疫的需要。

  贾幼陵说,从现在情况看,一些疫区的封锁会陆续解除,一些地区也有可能会发生新的疫情。但只要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彻底战胜禽流感疫情是完全有可能的。(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