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突查发现仍有网吧接待未成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1:2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郭晓峰 实习生 张平革

  2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文化局组织文化执法力量,对省会网吧进行了一次突查,个别网吧或对上网者把关不严,或采取各种手段逃避技术监控,这些问题网吧均受到了查处。

  “净网先锋”遭冷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下午,检查人员在对湘江大道上的“新东方网吧”、“亚音速网吧”等网吧进行过检查之后,发现这里的网吧经营无违规经营现象。

  下午5时许,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位于省会槐中路的“银通网吧”。执法人员发现,虽然该网吧的服务器装有“净网先锋”软件,但是大部分顾客上网用机均没有安装这一软件,针对这一问题,该网吧的网管无言以对。据介绍,“净网先锋”是文化管理部门网吧安装的一个管理软件,通过这一软件,管理部门可以监控网吧的营业资料,在随后的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网吧的两台上网用机,阻挡了消防通道,执法人员要求该网吧一并整改。

  “净网先锋”管理软件在省会槐北路的“网络王网吧”也受到了同样的冷遇,在对该网吧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网吧除服务器外,几乎所有的顾客用机都没有安装此软件。

  用母亲身份证上网

  昨日下午6时,执法人员在槐北路的“网络王网吧”检查时,发现了一名身穿校服的女孩。执法人员询问其年龄,这名女孩声称自己是高三的学生,姓张,今年18岁。但要其出示身份证时,这名女孩却拿不出来。其上网登记卡信息显示:卡的主人姓李,竟是1963年生人。当执法人员再次向这名女孩询问时,女孩竟有些不耐烦,拎起书包就走,抛下一句“我拿我妈身份证办的”。

  “网络王网吧”已涉嫌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执法人员对此事将近一步调查,而由于未安装“净网先锋”管理软件,该网吧已被勒令停业整改。

  此次,省会文化部门执法人员共对省会20家网吧进行了突查,部分存在违规经营现象的网吧均受到了相应处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