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高考自主命题引发震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21 现代快报

  高三老师突击研究外地试卷

  快报讯(记者黄艳)江苏高考今年将进行自主命题的消息传出之后,忙坏了各中学的高三一线老师,他们纷纷研究起 外地的试卷,到处搜集与高考命题相关的信息,以帮助学生应对突如其来的变化。自主命题带来的变化已成为高三师生们谈论 的焦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南京一所名校的校长告诉记者,自从快报刊出自主命题的消息之后,全校高三老师就天天看报,仔细研究其中的内容 ,唯恐漏掉重要信息。老师们通过各种途径寻找以往自主命题地区的试卷,希望能做个参考。

  南京十三中主管教学的屠副校长说,现在学校不仅在研究上海、北京等自主命题地区的试卷,对与江苏高考模式差不 多天津、山西、河南等地的试卷也进行了透彻研究。特别是像天津属于新课程进入的比较早的地区,理念新,有些方向性的东 西值得借鉴。

  而一向注重考试研究的江苏省内的一些县中更是专门有老师负责打探信息。一位县中老师透露,以前到了高考前,学 校会派人到北京去找消息灵通人士打听情况,今年突然改到省里命题,学校已经准备及时调整策略,对江苏省内各地的一些模 拟卷也要进行研究,还要摸一摸命题方向的“蛛丝蚂迹”。

  有关人士透露,现在各地的教学研究部门、学校都已围绕自主命题展开了研究,虽说大家一致认为自主命题第一年会 比较稳定,难度、结构上都不会有大的调整,但毕竟命题组织者变了,肯定会带来一些新气象,有值得研究的地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