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欲花8.3亿部署雷达系统 已批准购美监控雷达的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4日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月11日一期报道称,台湾想得到监控雷达以应对解放军的威胁。报道表示,美国国防部1月底为台湾想要购买的监控雷达系统发布了一份新的预先需求通知。这套系统将包括导弹预警装置、空中威胁预警装置和海上船只跟踪装置。

  监控雷达系统是美国对外军用品出售项目中的一项,目的是为台湾提供一套综合预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雷达系统。美国建议台北购买一套超高频相控阵综合预警雷达系统和两套导弹预警系统,部署在台湾北部的新竹,此项计划将耗资8.3亿美元。它还建议台湾购买第二套雷达部署在台湾南部的屏东地区,而且一旦台湾获得额外资金,还应再购买两套导弹预警系统。

  报道说,部署监控雷达系统主要是为了应对来自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持续不断的威胁。

  据悉,台“国防委员会”已经批准了用于该计划的资金,并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监控雷达系统是2004年军事预算中非常关键的一项。但是,一些立委和国防部官员对该计划持保留意见。”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