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苏州3亿解危百年古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6 现代快报

  快报苏州电(记者陈大军)昨日,记者从苏州房管局获悉,苏州市自今年起投入3亿元对100多万平方米以清末民 初为主的危旧古宅进行大规模修缮,5年后基本消灭危旧房,改善市民居住条件,并保住一批行将倒塌的古建筑。

  据了解,自2001起苏州开始每年改造修缮10万平方米危旧房。今年更是面积翻番,将达20万平方米。投入资 金也由2001年的500多万元增加到6000万元。2004年列入修缮范围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危旧房有37处,集中在苏州古城区、横 塘、娄门外、阊门外下塘等处,其中控制保护性古宅有10处。修缮分翻建、大修、中修、中修和小修等,主要解除房屋存在 的安全隐患。保证解危后15年内不再出现险情。

  苏州市房产局公房管理处俞处长告诉记者,在这些急需修缮的危旧房中,清朝末年、民国初年间建造的有百年历史的 古宅占60-70%,这些房子早已超过了使用寿命。按照原有的修缮进度,有些老房子也许等不到像模像样的修缮就倒塌了 ,因此要加快修缮进度,首先“保”下来。古宅将按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在资金上给予相应倾斜。继续保持苏州民居的原有 特色,如一些古宅的地面将铺上金砖。

  有关人士透露,将根据具体情况,在内部结构、使用功能等方面尽可能满足住户需求。如对古建中如蛛网般的电线加 上PVC管保护,对公共走道、楼顶腐朽的木结构、屋面进行全面修缮,在客厅、房间隔断大小方面进行必要的调整,居民的 居住环境将有较大改善。但由于改造量太大,只能量力而行,普遍增加厨卫设施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不少居民的生活还 少不了“三桶一炉”。

  据透露,用于危旧房修缮的3亿元主要来源于房改售房款、拆迁补偿款等,并正在调研考虑适当引进社会资金修缮有 一定价值的古建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