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排新人表现好 主帅点评三小将潜力不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8 新华网

  中国女排郴州集训,陈忠和点了三员小将随队试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考查之后,陈忠和对三名新人颇感满意。日前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这三名小将很有潜力,抓得好的话,明年有望接上班。

  陈忠和介绍说:“这三个人包括去年的楚金玲,都是从由蔡斌执教的中国青年队(也就是所谓的国家二队)中选拔上来的。以前我们两支队伍一起在漳州集训,所以我对她们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有印象。这次带她们上来,就是想让她们提前感受一下队内的训练气氛,为她们在2004年以后接班作准备。从这次集训三周的情况来看,主攻王一梅力量很足,进攻时那一棒子打下去,比好多老队员还有力。但主要的问题就是她的技术很粗,在场上对球的感觉和意识都很差,虽然力量足,但速度太慢。她是练游泳出身,打排球只有4年的时间,今年也只有17岁,就个人而言潜力很大。这次带她上来主要是有两个考虑,一是她的重扣,能模仿欧洲选手,二是给她一些机会,为明年作准备。杨爽、王婷两个人都是20岁上下,她们的技术很全面,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王婷,身高虽然达到1.88米,但脚下移动速度很快。不过她们两个人也有一个共同的缺陷,就是个人能力不够,力量比较差,扣球轻。”

  在谈起郴州集训结束后,是否会考虑更换集训人选时,陈忠和表示,在漳州集训的时候,是否让她们离队,目前还没决定,也有可能暂时寄存在二队。因为,杨爽、王婷已经超龄,不能再打世界青年比赛。

  当记者问起另一名新人楚金玲的情况时,陈忠和介绍说:“楚金玲没能参加郴州集训,主要是她的肩伤没有痊愈,现在她留在辽宁调养。但如果在今年漳州集训时,她还不能参加正常训练的话,那么今年她归队的可能性就不大了。”(李晖):(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