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非机动车停放有规矩 怎能随心所欲图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38 东方网-文汇报

      家住本市丰庄一村的彭小华来信说,他每天早晨骑自行车到真西饭店换乘62路公交车到单位上班,但那里没有非机动车停放点,只能把车锁在附近一处绿化带内,因无人看管,他的自行车两次被窃,他建议在那里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

      而欲购江苏路地铁站附近一楼盘住宅的江祥林则来信称,他看中的楼盘样样好,就是小区周围被停放的自行车围住,不仅走路受碍,更有损小区形象,建议自行车停放点的设置应撤离或与住宅小区保持一定距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两封来信颇有意思,一封来信要求增设非机动车停放点,另一封信要求紧贴住宅区的非机动停车点应撤离,市民都从自己方便的角度考虑,所以对在何处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的建议也不同,这反映出拥有600多万辆自行车的上海对自行车停放的管理确非易事。

      本市有非机动车停放点上万处,在何处设置非机动车停放点是有一定条件的,“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规定:火车站、码头等交通集散地,地铁、轻轨等客流量大的站点,医院、大中学校、大型商场人员流动较多的场所,场所单位或街道可以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地,但场地的设置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办理审批手续,不仅要经交巡警部门批准,还应征求市容管理部门意见,手续完全后停车点才能进行收费管理。

      可见,非机动车停放点的设置不是哪里有自行车停放就在哪里设置,是根据特定场所的要求而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防止乱停乱放影响行人行走和交通顺畅。市综合治理办公室有关人士说,停车人停放车辆都要循章守规,按指定地点停放,不在明令禁止停放的地方停放,也不能只图方便乱停放。

      本报记者 姚慧玲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