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广合作将升格 广西党政代表团继续在粤学习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8:4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

  自治区党委组织高规格的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学习考察,从2月22日至28日,陆续学习考察广东省的广州、东莞、深圳、珠海、佛山等五市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期间将与广东方面签订《关于全面加强两省区合作的协议》及一系列单项协议,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暨广西经济情况介绍会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广拟建合作委员会

  近年来,粤桂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据不完全统计,1997年至2003年,粤桂共签订合作项目近1700项,广东到位资金达60亿元;2003年新签订经贸合作项目400多项。教育方面,广东已投资1.21亿元,使广西171所贫困地区中小学受益,100多名广东教师常驻广西支教。

  据悉,此次广西党政代表团访粤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成立一个高规格的机构——广东广西合作委员会来协调推进两省区更加紧密的合作,同时建立两省区政府领导互访制度,围绕双方重大合作事宜进行友好协商。这将是粤桂合作历史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南宁预留广东工业园

  广东已经成为南宁重要的投资来源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粤企到南宁市投资的企业及项目有72个,总投资额达40.3亿元,投资领域涉及工业、农业、基础设施、房地产、商贸服务等领域。

  为主动接受发达地区尤其是珠三角的产业、资金转移,南宁市政府今年初提出,以原有的南宁华侨投资区为基础,将其重新规划、提升为国家级的中国—东盟经济园。南宁市决定从中预留1万亩的面积建园中园——广东工业园;将规划开辟广东商业一条街,由广东人自己设计、自己经营;支持广东在南宁筹建广东大厦。

  曹伯纯广州买票坐地铁

  本次赴广东学习考察的代表团由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任团长,陆兵、马庆生、刘奇葆、潘琦、李纪恒任副团长,整个代表团共52人。22日抵达广州当天,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广州会展中心、地铁二号线和新机场,晚上还登上“花城明珠”号游船,一览珠江美景。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等领导陪同参观考察。

  当天下午,代表团成员参观了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后,直接走入地铁二号线的琶洲站。在地铁闸口,曹伯纯拿出10元钱,在乘务员的提示下,将钱塞进自动售票机,买了三张地铁车票,分给了旁边的代表团成员,并且持票通过了地铁入闸口。

  1998年2月,曹伯纯曾率广西党政代表团到广东学习考察,6年后再次考察广东,曹伯纯对《广州日报》记者说,广州的变化非常大,给人的印象很深刻。

  粤桂拟建省际高速路

  在22日的情况交流会上,曹伯纯对广州市多年来给予广西的支持表示感谢。据不完全统计,从1996年至2003年底,广州市无偿援助资金3.46亿元,派出65名教师赴我区贫困地区支教。

  22日晚,广州市委、市政府宴请了广西党政代表团一行。曹伯纯发表讲话说,从今年起,每年在南宁举行一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这次来广东考察,代表团将同广东省政府签署全面加强两省区合作的协议,主要工作是办好“南博会”,联手开拓东盟市场。

  据了解,此次广西党政代表团访粤,加强交通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将是重点之一。力争两年内全面打通省际高等级公路通道,提出要建一条高速路和六条二级路;城镇建设方面,提出建立城镇发展协调机制,共同推进珠江流域环境整治。

  责编:蒙卫芝 李华林(实习)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