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专题 > 正文

广州警方一项调查显示:乞讨扰民已成治安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长期存在的城市流浪乞讨人员问题在广州市逐渐浮上水面。记者昨天从广州市公安局在上周完成的一份调查中了解到,乞讨扰民已经成为了城市治安的一大隐患。该调查还建议在广州一些地段设立禁讨区。

  幕后黑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该调查显示,目前,流浪乞讨现象突出的问题已经成为报纸、互联网等媒体评论的焦点,引起舆论导向偏离,影响政府形象。今年1月8日媒体披露广州白云区有人故意残害儿童并操控行乞的事件,在国内网站引起网民的高度重视,网民在谴责幕后操控者的同时,要求政府该有所作为。

  “圈地为王”

  数量众多且成分复杂的街头乞讨人员已经严重影响到城区居民的安全感。部分职业乞讨人员聚集成伙“圈地”乞讨,甚至强抢强要,坑、蒙、拐、骗,成为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2003年12月4日,海珠区就发生了一宗流浪人员袭击市民致死的案件。

  影响交通

  由于城区乞讨人员时常在客流量大、密度高的地区、公共场所及主要交通路口集结,不仅有碍交通,还对广州城市形象产生极坏影响。不少乞讨人员甚至强索强要、纠缠机动车辆、过路行人等乞讨行为,扰乱了城市社会公共秩序和交通秩序。

  传播疾病

  个别乞讨人员身患传染性疾病,因为不能及时发现处理,长期在社会公共场所流浪,这将给公共卫生埋下隐患。(日京/编制)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城市乞讨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