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使用假年票最高罚五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假年票“横行”广州收费站》续闻

  新快报讯(记者 保罗 实习生 陈福香)本报20日刊载的《假年票“横行”广州收费站》一文引起了广州市政设施收费处领导的高度重视。昨日该处有关领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收费处近期将采取行动打击制、售假年票行为。

  市政设施收费处次票科的罗科长表示,在看到本报报道后,收费处专门组织有关部门开会研究对策。他们还将摸情况、抓线索,向有关部门反映,从源头上打击造假、贩假的行为。

  罗科长告诉记者,一般使用假年票的都是外地车,且多是小汽车。截至2月20日,广州的12个收费站共查获了34张2004年的假年票。由于按规定,收费站只能采取抽查的形式,而且持假年票的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车速较快,查处起来颇有难度。不过,他也说,真年票的技术含量较高,有多处防伪标志是假年票不能仿造的,从表面上看,假年票的质量较粗糙,颜色比真年票浅,排版方式和纸张大小也有一定的差别。他还说,不断提高防伪技术也是一种对策。

  据悉,按《广州市城市路桥隧道车辆通行费年票制试行办法》:转借、冒用、使用伪造年票正副本的,除责令其补缴规定费额外,对单位并处500元罚款,对个人并处100元罚款;转借、冒用、使用伪造次票的,除责令其补缴规定费额外,对单位并处100元罚款,对个人并处50元罚款。所以各位车主千万不要使用假年票,因为一旦被查出,有损失的还是自己。

  下图:收费处的罗科长出示查获的4张假年票,与右手所持的真年票进行对比。保罗/摄
(日京/编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