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对“大选”“公投”合办 台北花莲将自定“公投”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继苗栗、云林之后,台北市、花莲县亦表示要把“公投”、“大选”分开领票投票,避免发生混乱。

  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如地方都按照这种做法,“总统”大选将会很成功。台北市副市长、选委会主委白秀雄亦扬言,即使“行政院”要处分,他“大不了不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政院”昨日点名批评台北市长马英九,指他误导舆论,陷选务人员于不义。吕秀莲亦猛批马英九带头对抗“中央”。

  连战昨日则声援台北市的做法。他批评“行政院”在决定“公投”程序时,出现许多失当的地方,造成许多“中选会”委员辞职,他强调,选举事务应因地制宜,地方的做法没有不对。

  相关人士分析指出,民进党原本计划以“公投”,迫使国亲处于被动位置、为扁莲选情加分。但随三二○逼近,反对“公投”的声音愈来愈大,加上地方和“中央”在投票方式上出现分歧,有关“公投”议题的操作,愈来愈不为民进党所掌握。

  台湾《中国时报》的民意调查显示,陈水扁与连战的支持度在第二场辩论会后产生变化,扁莲配的支持率稍微下滑。连宋配获四成二受访者支持,扁莲配仅得三成七。(娟子)“公投”通过需迈两道槛:领票者过半 同意者过半(2004/2/24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