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汉城再度聚焦无锡汉江又涌投资春潮 我市在汉城举行大型经贸合作论坛 当场签约9个项目投资4.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4 无锡日报

  本报汉城电(记者鞠宏清)市人民政府昨天下午在汉城洲际饭店隆重举行“聚焦无锡、共谋发展”经贸合作论坛。汉城政界、企业界和媒体共200多人应邀出席了会议。有关高层人士在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举行了经贸文化合作签约仪式,当场签约9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4.3亿美元,注册外资1.7亿美元。

  出席经贸合作论坛的韩方贵宾有汉城市政府、韩亚银行、外换银行、汉城产业振兴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团、联合铁钢、LG电线株式会社、世信电子株式会社、韩中贸易企业集团、明和汽车零部件、韩国KBM会长等单位的高层人士。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平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说,这是无锡市政府再次在汉城举行大规模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以太湖儿女的友情、热情和温情,再度与汉江各界朋友握紧友好之手,拓展合作之路,谋求互利共赢,诚挚邀请韩国各界朋友来“太湖明珠”无锡投资兴业、旅游观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培兴在会上作了主题演讲。他介绍了无锡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阐述了韩资集聚无锡的原因和无锡下一步发展的目标。他说,无锡将致力建设国际制造业基地、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营造更为优越的投资环境,进一步扩大与韩国的经贸合作,实现共同事业的快速发展。

  在会上致词对这次合作论坛表示祝贺的嘉宾还有汉城产业振兴财团代表理事郑贵来,韩亚银行常务副行长金宗烈,中韩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权顺基。

  韩国联合铁钢株式会社董事长李吉雨、世信电子株式会社副董事长金基荣、LG电线株式会社电线事业部本部长孙钟镐、明和汽车零部件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河庆镐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无锡投资的体会。晓星集团原中国地区总裁、第三届驻中韩国商会会长郑熙陈就无锡如何进一步挖掘自身潜力、加快发展速度作了主题发言,韩中贸易企业集团总裁曹坪圭分析了中韩经济合作前景。

  随后,市政府举行了经贸文化合作签约仪式暨招待晚会。

  在当场签约的9个项目中,5个为增资项目,4个为新拓展项目,新区和锡山区各有一个超亿美元项目。韩国联合铁钢株式会社的签约成为一大亮点,这家7年前就在惠山区合资办厂的韩国著名钢铁企业,曾有过一段合作上的分歧,我市各级政府部门对此极为重视,给予了大力协调处理,这使联合铁钢坚定了在无锡投资的决心,该公司去年在江阴市投资了1亿美元建办新厂,这次又分别在惠山区和江阴市增资4000万美元和6000万美元。将合作拓展到传媒领域也是这次签约的新内容。无锡电视台与韩国好TV电视台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为我市媒体与国外媒体合作作了积极探索。

  昨天下午,市领导还为新区管委会驻韩国办事处揭牌,向KEC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仁雨先生颁发了“无锡市荣誉市民”证书。无锡电视台还与韩国好TV电视台首次联手举行文艺演出,市歌舞团2位歌唱演员与韩国2位红歌手同台演唱了中韩歌曲。

  上图为“聚焦无锡、共谋发展”’2004无锡—汉城经贸合作论坛现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