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权威部门:房产开发 将用强力推向规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2月24日消息:就老百姓当前关心的房地产开发中的有关问题,昨天记者独家采访了市土地、规划等权威部门的有关负责人。

  土地投放量 将比往年大

  地价偏高,除了市场因素,与目前温州住宅建设用地土地紧张不无关系。市国土资源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局建设用地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尽管这几年土地部门每年以招、拍、挂形式出让的土地有300亩至400亩,但目前仍解决不了房地产开发“僧多粥少”的局面。今年,国土资源部门已向市政府建议,适当加大住宅建设用地的投放量。另外,为满足各个阶层的需求,我市将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力度,预计今年将有1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推出,让工薪阶层买到价格合适的房子。同时,随着安置房建设进度的加快,旧城、中心区、江滨路等地段将有一大批拆迁户回迁。总体上,今年土地和商品房的市场投放量将会大于上年。

  违规房产商 重罚没商量

  在温州的房地产商中,有一种流行的讲法叫:“只要拿到地,不怕地价高”。他们认为,有了地块,一切都好做文章。于是为了最大限度追求利润空间,挖空心思改变用途和功能,一味向空中向绿地要效益。不过,记者昨天从权威部门获悉,目前政府正在制定出台一个有关规范房地产开发的新文件,着重强调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特别是针对擅自改变容积率和用途功能的行为,将采取严管重罚的有力措施,让违规房产商血本无归、无利可图。

  规划荒坡地 房开挖潜力

  针对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的问题,市政府提出下一步要把充分利用荒坡地、边角地,作为挖掘现有土地资源潜力的一大举措来抓好。从实际情况看,市区城郊接合部这方面的土地资源比较丰富,利用城市周边的荒山坡地,建设一批较高档次的城市住宅等公共项目,不仅可以优化自然环境、改善居住条件,而且有利于拉开城市框架,疏解市区住宅密度。目前,规划部门正在编制荒坡地开发利用的规划。(温州日报潘建中尤海峰)(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