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用地计划指标比去年减少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09 长沙晚报

  高尔夫、别墅山庄用地叫停

  本报讯我省年度用地计划指标预计比去年减少了18.6%,如何做到将有限的土地资源用到最需要的项目上?昨日 召开的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今后一段时期,湖南国土资源供应将采取“一个优先”、“两个暂停”、 “三个严格”的方法在控制用地总量的前提下,优先保证重点产业项目用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重点产业项目优先保证()

  今后,全省用地计划将优先保证高新技术、先进制造业、现代物流业、农产品精深加工业;交通、能源、水利等大型 基础设施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事业项目三个方面的用地。其中,到具体项目上即特别优先保证重要招商引资项目用地。

  我省将暂停新增高尔夫球场和高档休闲度假别墅、山庄用地审批以及没有落实具体项目的新增储备用地审批。

  我省严格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不符者不供应土地;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已用完的地区,原则上不再受理建设用地预 审;严格控制经营性用地总量,特别是房地产和高档娱乐设施项目用地,对经营性用地计划指标要专门审核、统计单列,重点 限制长沙市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开发用地。

  闲置土地一律收回()

  今年将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采取灵活多样的处置方式,鼓励国企盘活存量土地。

  对未利用的存量地、企业闲置土地、旧城改造置换出来的土地,机关企事业单位搬迁后原有划拨土地等,将依法收回 ,实行政府储备;对现有开发区的土地,未经依法批准的以及清理整合后腾出的土地,要予以收回。

  今后,将严格控制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和宽马路、大广场的土地供应。

  严禁巧立名目“圈地”()

  土地供应严格分类和管理,严格区分公益性用地和经营性用地。同时,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将所有建设项目的投资强度 (每平方米投资额)、容积率等指标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凡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一律核减面积,坚决防止各类开发区、园区、 大学城等无项目或“炒作概念”大面积圈占土地。(屈金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