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满三加时废掉俩中锋 姚明跑完马拉松拿最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2 新华网

  姚明把自己那辆蓝灰色宝马车泊进丰田中心的地下车库时,还不知道等待着他的是怎样漫长的一夜。昨天,休斯敦火箭在主场被东部弱旅亚特兰大鹰拖入一场历时63分钟的苦战,在惊心动魄的三个加时之后,他们才以123比121险胜过关。

  在这场总耗时三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姚明拿下创职业生涯纪录的41分,但那是用创纪录的50分钟上场时间换来的。这是2000-2001赛季以来NBA耗时最长的比赛,鹰队为自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顽抗付出了惨重的代价,他们的两名中锋普里泽比拉和雷布拉卡用近乎自杀式袭击的方式与姚明在篮下肉搏,最终先后六犯离场。

  “他们用了不少办法来对付我,弄得我很难受。”姚明说,“他们在防守我的时侯有大量的身体接触,我最不适应的就是这种防守。”

  不过在5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姚明却从未现出疲惫之色,即使是在第三个加时中,他也能在前两分钟里面不改色地得到6分。姚明说:“其实那时候我已经很累,累得整个人都没感觉了。但是我知道比赛还没完,我还得坚持下去。”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姚明的破纪录得分并不会因他破纪录的上场时间而减少含金量,毕竟不是每个球员都能在一场马拉松式的拉锯战中,以极高的效率拿下41分和16个篮板球,还送出7次助攻。

  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尽管对球队被一支弱旅纠缠而懊丧,但那并不妨碍他注意到姚明的努力,他说:“在每次进攻中我们都需要每个球员作出不遗余力的贡献,姚明今天显然是对全队贡献最多的一个,他在我们最危急的时侯投进了不少球。”

  鹰队输了,只因为他们阵中没有一个姚明,该队主帅特里·斯托茨为此遗憾不已:“我们希望用联防来限制姚明的进攻,可他还是得了41分。姚明的存在让我们最终输掉了比赛,看看他投进的最后一球吧,那个出手是多么柔和。这就是一个好球员和普通球员的区别。”

  多年以后,姚明一定还会对那个球记忆犹新,那是在第三加时的最后23秒,鹰队以121比120领先,火箭刚刚叫完一次暂停。队友把球交到内线的姚明手中,尽管离篮筐还有将近3米,姚明依然果断地选择了中投,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

  与姚明对峙了半场比赛的鹰队中锋普里泽比拉吃了不少苦头:“过去我以为姚明除了个子高一点以外,没有其他出众的地方,但今天我算是见识了他的技术。那样的技术加上那样的身高,让姚明很难防守,我只好一直贴在他背后防他,但他的力量也比去年大多了,所以我只能不断地犯规。”

  巧合的是,NBA的上一次三加时也是出现在火箭的比赛中,2001年3月13日他们坐镇康柏中心,以127比118赢得与印第安纳步行者那场马拉松大战。(作者:袁汉)·NBA:网队连胜13场 追平本赛季最高纪录 (2004-02-22)· (2004-02-22)·(2004-02-21)·NBA综合:马刺败走麦城 网队12连胜刷新纪录 (2004-02-21)· (2004-02-21)·(2004-02-21)·(2004-02-21)· (2004-02-20)· (2004-02-19):(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