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各类事故要有所下降决不发生重特大恶性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春艳)在昨天举行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市长韩正明确指出今年上海安全生产工作的两大目标:一是决不发生重特大恶性事故,这条底线要坚决守住;二是各类事故比去年有所下降,这一硬指标要坚决完成。

  韩正说,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是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迫切要求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全市各有关方面要不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这项工作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自觉性。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在于落实、落实、再落实。要在思想上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真正把安全生产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强化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主体责任,依法严肃查处各类伤亡事故,各级领导特别是行政正职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全市各方通力合作,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企业全面负责、群众监督参与、社会广泛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并形成统一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范的安全生产监督体系;要通过完善长效机制,建设业务精通和作风过硬的安全监察、监督队伍,同时强化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夯实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

  韩正强调,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是抓落实。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结合上海实际,把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安全稳定的局面。据悉,今年上海将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项整治重点,一是人员流动大、集聚度高的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安全措施,二是危险化学品产销企业的安全生产,三是建筑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保障制度。韩正要求通过加强专项整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保障制度。他还提出,要抓紧贯彻中央和国务院的有关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以发现问题、杜绝隐患、促进整改。

  副市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并对今年上海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还通报了去年上海安全生产的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