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476名民警因公牺牲,537人在抢险救灾中负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1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有6552名民警因公牺牲、受伤,其中牺牲476人(比2002年增加33人),负伤6076人,平均每天就有1名多民警牺牲,近17名民警受伤。这是记者从昨日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孙永波介绍,在打击犯罪的第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广大民警无私无畏。2003年全国共有31名民警英勇牺牲在打击犯罪、擒凶追逃的第一线,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078名民警光荣负伤。2003年全国共有59名民警在抢险救灾中牺牲,有537人负伤。

  在执行紧急任务时,各种意外事故也给民警的生命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威胁。据统计,2003年公安民警在执行任务中,有174人因交通事故以身殉职,1178人负伤。为了完成繁重艰巨的公安保卫任务,广大公安民警普遍长期超时、超负荷地工作着,不少民警累倒在工作岗位上。据统计,去年全国共有212名民警因积劳成疾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占全年牺牲民警总数的近半数。

  据统计,仅1981年以来,全国就有7000多名公安民警为国捐躯,13万多名公安民警光荣负伤。

  :7716名民警违法违纪受查处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公安部新闻发布会获悉,2003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查处民警违法违纪案件5526起,涉及民警7716名。同时各级公安机关还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违纪行为追究责任的力度,去年共有1584名领导干部被追究了领导责任。(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