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千农民工以企业职工身份成为全国总工会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6 东北新闻网

  东北网2月24日电23日,来自黑龙江省内9个市县的2000名农民工,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总工会的组织下,举行了全国总工会会员入会宣誓仪式。据了解,他们是黑龙江省首批正式以城市企业职工的身份成为全国总工会会员的农民工。

  保护进城农民工利益、维护农民工劳动合法权益,已引起了社会和各级政府的关注。去年12月份,哈市道里区总工会在全市第一个将农民工工会组织的牌子挂到了6家非国有企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大门口,这不仅在全国开了一个先河,也在帮农民工讨要工钱、维护农民工合法劳动权益等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受到了广大农民工的欢迎。

  春节过后,道里区总工会在哈市成立了第一家农民工维权服务站,以工会组织的名义专门为农民工讨说法,这一举措又为保护农民工利益上了一道“保险”,标志着道里区农民工的服务体系已经形成。在近两个月时间里,道里区一些非国有企业的老板纷纷提出申请,要求在自己的企业内部建立农民工工会组织,工作在21家非国有企业里的2000名农民工踊跃地向所在单位的农民工工会组织提出入会申请。

  今天,来自我省绥化、通河、双城、肇源等9个市县的2000名农民工,面对工会会徽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每人领到一个印有“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会员证,从此这些农民工不仅在城市企业中要履行一名工会会员服务社会、奉献企业的义务,同时也得到工会组织的保护。

  作者:王世义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