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参加者表示2.28事件是自发性暴动非“台独”开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6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刘舒凌)“二·二八”是一次自发性暴动,是光复后接管台湾的贪官污吏官逼民反;有关“二·二八”是“台独”开端的说法,歪曲了历史。

  二十三日,周青、林东海等五位“二·二八事件”参加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了上述表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林东海认为,“二·二八事件”之所以发生,是官逼民反。

  他说,在日本帝国主义五十年殖民统治过程中,台湾反侵占斗争连绵不断,五十万同胞为此牺牲;一九四五年日本战败投降,他与台中一中的同学为了能与大陆来的同胞沟通,从拼音开始学说普通话,学唱《义勇军进行曲》、《满江红》。台湾同胞的心一直与祖国大陆相连,是当政者的暴政给台湾民众泼了冷水。

  周青也表示,光复后,接管台湾的官员中有不少贪官污吏,他们和商人勾结、大搞走私,很快使得台湾物价暴涨、六百万居民中有七、八十万人口失业。

  在三餐不饱的情况下,不少人靠贩卖私烟维持生活。因此,周青说,一九四七年二月二十七日晚,台湾缉私烟警在一次抓私烟行动中打倒女烟贩、击毙路人,就成为一条导火线,引发台湾民众请愿游行;当政者随之而来的镇压更引起民众暴动,并蔓延全岛。

  林东海说,在参加起义的过程中,他没听到“台独”口号,也没看到“台独”传单。“二·二八事件”是因为反腐败统治、反贪官污吏而蔓延起来,是台湾民众要求惩治腐败、改革政治的行动,并没有“台独”诉求。

  因此,林东海认为,“二·二八”是“台独”开端的说法歪曲了台湾历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