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豆之乡尴尬事 黑加工点泛滥 市民吃不上品牌豆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26 生活报

  本报讯近日,本报报道了哈市豆腐黑加工点泛滥的情况,许多市民打来电话说,豆腐是老少皆宜的食品,东北人都爱吃这口,然而现在吃到嘴里却非常不放心。业内人士说,东北是大豆主产区,东北大豆以含油量高、香气足而闻名,东北生产的豆腐口感好而深受全国人的喜爱,但现在品牌豆腐却不见踪影。

  由于黑加工点加工的豆腐让市民难放心,如今在商场里排队买现场制作的豆腐,已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成了冰城的一道风景。几乎每个大型综合市场,都设有一个豆腐加工作坊,玻璃窗内豆腐加工工序清楚可见:泡豆、煮沸、研磨,各道工序都在消费者眼皮底下进行,店内厂的形式让消费者放了心。22日18时,记者在香坊区通乡商场看到,在购买现场制作豆腐的市民排成了长队,而附近已加工好的豆腐摊床门庭冷落。在哈轴承厂上班的周女士对记者说:“排队买现场制作的豆腐,就是图个放心。”

  目前,小作坊式的豆腐加工厂难以形成合力,哈市的豆腐没能在市民印象中形成叫得响的品牌。在哈市豆制品六厂工作了十多年的周宏伟师傅说起当年的辉煌感慨颇多:咱大企业生产的豆腐放心啊!那时候,工厂每天三班倒,生产出的豆腐又白又嫩。只因经营不善,产量越来越低,最后只好停产。

  哈市阿幸豆制品厂厂长杨利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没有政府的支持,豆制品行业想做大做强实在很难。豆制品利润小、投资大,不属于高新产业,但和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杨厂长说:“啥时候哈尔滨老百姓都认品牌豆腐,黑加工点就自生自灭了。”(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