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擅扣军属优待金,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3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每年应发千余元的农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到手时却成了700元,江西瑞金市谢坊镇农民钟本生,一怒之下将擅扣优待金的谢坊镇政府告上法庭。日前,瑞金市法院一审判处谢坊镇政府补发钟本生三年优待金990元。

  钟本生之子1995年12月应征入伍,1998年7月考入军校。这一期间,当地镇政府每年发给钟本生优待金700元,共计2100元。钟本生认为,镇政府没有按法定标准发放优待金,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擅自将1999年的700元优待金扣抵为农林特产税,因此诉至法院,要求补发优待金并赔偿个人为此事多次上访、提起行政诉讼所花的费用。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谢坊镇政府发给钟本生的优待金数额不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每年的优待金应补发330元,并追回1999年被扣抵农林特产税的700元优待金,共计1690元。

  根据我国有关法津规定,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家居农村的义务兵家属由乡、镇政府采取平衡负担的办法给予优待,优待的具体办法、标准,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规定。钟本生所在地的优待金标准按规定为每年1030元,而被告———谢坊镇政府擅自降低标准,每年仅发给700元,违反了有关的法律规定。(胡锦武严帆)

  d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