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汇禽流感发生地解除封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3时,随着封锁区的警戒带被解开并烧掉,南汇区康桥镇怡园村的上海禽流感发生地及相关地区正式“解禁”。经过市防治禽流感指挥部组织的审查验收,并经农业部验收督查组确认审验结果,上述封锁地区已符合《全国高致病性禽流感应急预案》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疫区封锁解除规范》的有关要求。因此正式解除封锁。至此上海已无禽流感疫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悉,在解除封锁之后,上述地区6个月内将禁止饲养任何禽类。针对这一情况,南汇区表示要积极帮助养殖户适时调整种养业结构。目前,由区农委出资,推广站提供菌种,在禽流感发生点周围半径3公里范围内受影响的家禽养殖户中进行试种,并由推广站帮助销售。与此同时,针对禽流感发生点上被医学观察的养殖户的补偿金于昨天开始发放。

  怡园村是1月29日报告在一外来养殖户饲养的鸭中发生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后经有关方面确诊)。情况发生后,上海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防治禽流感的应急预案,根据规定对病例发生地周围3公里范围内实行封锁,并采取一系列强制性措施,组织2000多人投入扑杀家禽和消毒工作,从而迅速扑灭了疫情。

  至2月21日,对相关地区的封锁已经满规定的21天。上海市畜牧兽医站、市兽医卫生监督检查所会同南汇区有关部门对封锁情况进行了检查和检测。2月22日,农业部验收督查组进行了实地督查,充分肯定了上海验收组的意见,认为验收程序和标准符合规定,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可以解除封锁。

  记者郁中华(相关报道见第4版)(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