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47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市长韩正在昨天举行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是保证把国家和人民的钱管好、用好的一个重要关口,也是保证政府各职能部门廉洁高效的一个重要手段。他要求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

  韩正在充分肯定审计工作为促进上海改革开放做出新贡献的同时指出,目前财经领域中还存在着资金管理不善、财经纪律松懈、会计信息失真、经济效益不高等问题。这些问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带有普遍性、倾向性,扰乱了财经秩序,损害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影响了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韩正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审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市各级审计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推进审计工作。审计工作的着力点是切实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尤其要强化对财政资金分配权和使用权、经济经营决策权和资产运营处置权的制约和监督。要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查处数额大、危害大、影响大的违法违规问题。另外,要加快“金审工程”建设,为审计工作实现现代化提供重要的技术保证。韩正希望审计部门既要当好“经济卫士”,又要当好“政府谋士”,不断强化财政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审计,积极探索效益审计,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也为政府科学化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昨天的会议明确了今年本市将要重点审计的七大领域,即预算执行审计、重点专项资金审计、金融审计和外资运用审计、重点项目审计、国有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主持了会议。

  记者王枫(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