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挪威警方正在当地寻找一名开奔驰的华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09:5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了福清市的吴宇航和余宁燕在挪威遭到谋杀的消息,并且第一时间采访了两名遇害者的家属。据了解,目前,挪威的警方正在对这起谋杀案进行紧张的侦破,但拒绝透露任何有关案情的信息。

  而据挪威当地的媒体《挪威晚邮报》的报道称,目前,挪威警方正在当地寻找一名开奔驰车的华人,因为,这名华人跟两名遇害者的接触比较亲密。报道还说,有目击者称,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奔驰车的这名华人曾经在去年多次来找过余宁燕,而且双方交谈的时间都比较长。

  另据现在还在挪威留学的中国学生介绍,吴宇航与余宁燕生前经常去挪威奥斯陆的华人教会,并在那里做义工。生前,两人还向教会提出要接受洗礼的请求,但是,没有得到教会的允许。在他们遇害的两三个星期前,他们就再也没有去过教会了。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马强先生介绍说,大使馆指派他和另外一位同事陈伟专门负责处理此事,现在,他们每天都会给挪威警方打上十几个电话进行交涉,要求尽快破案,并协助处理好善后工作。挪威当地的群众都对这起谋杀案件表示十分震惊,同时,对两名遇害者及他们的亲人表示同情。

  昨天晚上,记者还拨通了遇害者吴宇航在挪威的表哥吴佳鸿的手机,但他表示拒绝透露任何相关信息。吴佳鸿与两名遇害者同在一所学校上学,是与吴宇航同时到挪威求学的,他也是谋杀现场的第一目击者,由于受到刺激,吴佳鸿目前仍然在医院进行治疗。记者还从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得到证实,吴佳鸿也没有在大使馆登记过。

  两名留学生在挪威遇害的消息传到他们的家里,给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打击。一位吴宇航的邻居偷偷告诉记者,吴宇航从小就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并不会跟人家有什么过节,怎么会一到国外就被人谋杀呢?记者还从双方的家里了解到,遇害前,两个人的身上总共还有大概四五万元的人民币。

  (本报记者 王长春王华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