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促进农民增收意见近日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03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今年我省将撤销一切不合法、不合理的关卡,杜绝乱收费、乱罚款,以保证农产品正常流通。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做好2004年农业和农村工作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指出了多条促进农民增收的积极措施。

  根据《意见》,我省将严格土地审批权限和审批程度,明确政府土地征用权和征用范围,严格界定公益性和经营性建设用地,强化土地利用规划约束和用途管制。全面推进农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从今年1月1日起,在去年取消征收部分农业特产税的基础上,对烟叶仍按原办法征收农业特产税,将原本收购环节特产税改为征收农业税并对原税率适当下调。

  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意见》还要求大力发展农村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允许其进入法律法规未禁入的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及其他行业和领域。依法保障进城就业农民的各项权益,集中力量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以及劳动安全、职业病防治、子女就学等突出问题。

  对合法经营的农村流动性小商小贩,《意见》要求,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免于工商登记和收取有关税费。同时,还将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医疗救助制度,开展以大病统筹为主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重点解决农民因患大病而致贫、返贫的问题。

  (本报记者 关永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