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几句口角引发惨烈家庭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几句口角引发一场惨烈的家庭悲剧,两个小孩一个目睹母亲被杀,一个目睹父亲杀人……原本两个幸福的家庭瞬间被悲情笼罩,两颗幼小的心灵从此密布阴影。昨日,杀人凶手已被崇州检察院批准逮捕。

  事由:伯母破口骂侄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月31日是农历正月初十,崇州市公议乡桤木村的吴尚勇一家仍沉浸在过年的喜悦中,得知舅子一家等亲戚要来拜年,吴和妻子吃过午饭后就开始安排晚上的饭菜了。下午2时左右,吴的8岁女儿娟娟正和一对双胞胎表哥一起玩耍,吴四哥的8岁儿子彬彬也来到了院坝。

  “他是我弟弟,有点憨,我们不跟他耍。”童言无忌的娟娟见两个小表哥准备邀彬彬一起耍,她这样说。娟娟的话被屋内的彬彬母亲杨英听到了,由于彬彬直到5岁时才能把话说清楚,且杨英与娟娟的母亲马梅一向不和,杨英当即对娟娟破口大骂起来:“我看你考得起大学,我看你以后会生儿,不生憨的……”

  楼下:男孩目击母亲被杀

  正在厨房忙碌的吴尚勇起初并未在意,因为他深知四嫂骂人的功夫了得,但听嫂子后来骂的好像是自己年幼的女儿而且骂得越来越不堪入耳,他于是向女儿问明了情况并不准女儿下楼来玩。

  10分钟后,吴提着一筐萝卜回到家中,但四嫂的骂声仍不绝于耳,而且十分难听。于是找到嫂子论理,并说她这样骂人会遭报应的。杨不甘示弱:“你才会遭报应,不然你怎么会得神经病。”

  吴在1996年确实患过精神分裂症,但病情如今已大为好转,因此特别忌讳别人骂他神经病。又是几句言语冲突,失去理智的吴随即拿起匕首就向杨颈部刺去,全然不顾一旁的侄儿彬彬的求情。

  楼上:女孩目睹父亲杀人

  在将四嫂杀死后,十分冷静的吴尚勇转身上楼给大哥打了个电话:“我把四嫂杀了,他骂我女儿骂得太难听了。”再一转身,吴才看到女儿正蹲在二楼阳台的护栏边吓得缩成了一团。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如今的娟娟一看到生人就害怕,向她了解情况,她只会不停地重复:“我看到爸爸用手中的刀刺向四伯母,血到处都是,连树上都是……”如今的吴尚勇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羁押在看守所内,他非常后悔地说:“要是当初各让一步,啥事都没了。我对不起女儿和四哥一家啊……”(文中人物除吴尚勇外均为化名)(杨辉刚李蓉)

  华西都市报 张学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