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北站年内建成标志现代化的“东北第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14 东北新闻网

  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对铁路运输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在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沈阳铁路局调研员宋大悦介绍了沈阳铁路局的相关规划,并透露,今年年底,沈阳北站将建成“东北第一站”。

  据介绍,沈阳铁路局目前已经制定了铁路发展的战略性规划,将于近几年内加大投入,用于辽宁境内铁路路网改造、客货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环保建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沈阳铁路局还确定了高标准建设沈阳、大连等4大品牌客运站、10趟精品列车和高标准建设京哈、沈大等4条安全、优质、提速、达标示范线和达标线。

  根据规划,到今年末,沈阳北站将建成标志东北现代化建设和发展水平的“东北第一站”,大连站将建成具有沿海开放现代化都市特点的“渤海第一站”。此外,高标准建设沈阳北—北京的K53/54次等10趟精品列车。

  随着铁路列车提速和社会机动车辆增加,公铁平交道口的安全问题愈加突出。目前,沈阳铁路局拟定了5年局管内公铁平交道口改造规划,计划每年筹资1亿元,以每年200处的速度改造公铁平交道口。(沈阳晚报郭宏颖) [责任编辑: 蔡轶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