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技能型人才培训启动 根据“订单”培养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24 新华网

  教育面向市场,根据“订单”培养人才的我国“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今天正式启动。

  教育部、劳动保障部、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交通部、卫生部联合在数控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护理等四个专业领域,选择500多所职业院校作为技能型紧缺人才示范性培养培训基地,其中高职院校25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340多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些院校与1400多个企事业单位合作进行人才培养,至2007年输送毕业生100万人,在相关专业领域短期技能培训300万人次。

  据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介绍,高等职业教育的基本学制由现行的三年逐步调整为两年。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和培训实行学历证书、培训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相结合,提高学生就业能力。教育部即将公布经过重新调整和认定的1000多所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并于近期正式启动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

  据了解,全国计算机应用专业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人左右,全国汽车维修行业每年需要新增近30万从业人员,我国每年需要培养各层次护士15万人。(记者/李文祺):(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