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干在福建考察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33 法制日报

  新华社福州2月23日电(记者肖伦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福建考察工作时强调,发展是政绩,稳定也是政绩,各级党政领导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重视从源头、从基层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为改革、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19日至22日,罗干在福建省委代理书记、省长卢展工等的陪同下,考察了福建省公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厅指挥中心、省检察院、福州市晋安区法院、福州市东街派出所等政法部门和单位以及南孚电池有限公司、南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南纸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听取了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汇报。他对福建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福建省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罗干强调,要高度重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也是难点。处理好这个问题,一是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二要解决好基层的问题。解决源头问题就是要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落实好为民、利民的各项政策,落实好执法为民的各项措施,推进司法公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源头上化解不稳定因素。解决好基层的问题,就是要做到组织、经费、制度三落实,认真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考察期间,罗干指出,要继续坚持“严打”方针,因地制宜地开展“严打”斗争。当前,我们正处在社会的转型期,处在经济快速增长的时期。这个时期,由于影响社会治安的各种矛盾较多,刑事犯罪将继续呈现高发态势。社会治安的客观形势,要求我们必须连续坚持“严打”方针,防止社会治安出现大的反弹。在抓好“严打”的同时,要加强预防工作,搞好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

  罗干要求,要注意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维护社会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强调要加强政法部门的班子和队伍建设。要抓教育、抓监督、抓制度,加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

  在闽期间,罗干还到医院亲切看望了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公安干警滕迎新,到南平市夏道镇洋头村看望了老游击队员陈盛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