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喀麦隆移管一名喀籍被判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0:33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2月22日,司法部主管机关在北京首都机场将一名喀麦隆籍被判刑人移交给喀麦隆主管机关,由喀麦隆主管机关继续对其执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法院判处的刑罚。

  喀麦隆公民孔某因触犯我国刑律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999年12月13日判处有期徒刑,并收押在山东省青岛市监狱服刑。由于该被判刑人因健康原因在服刑生活中遇到困难,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喀麦隆政府请求中国政府将其移管回喀麦隆服刑。在喀方对中方提出的条件作出承诺后,我国司法部、外交部、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就同意喀方移管达成一致意见。据此,司法部部长张福森签发了《关于将喀麦隆籍被判刑人移交给喀麦隆共和国主管机关继续执行刑罚的命令》。

  根据中喀双方的安排,2月22日上午10时30分在北京首都机场举行了交接仪式,我国司法部代表将被判刑人孔某移交给喀麦隆代表。中喀双方代表签署了交接笔录。交接仪式后,由喀麦隆工作人员乘国际航班将该被判刑人带离出境回国。

  中喀之间的这次合作是中国同有关国家在无条约关系的情况下,以个案方式在被判刑人移管领域开展的又一成功的合作案例。中国将在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同有关国家在这一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

  (司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