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会”后北京首议安全 王岐山强调狠抓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3 胶东在线

  昨天下午,北京市政府召开第33次市长办公会议。市长王岐山强调,在北京高速建设发展时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下决心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加大对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会议听取了市地铁运营公司、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市路政局关于地铁事故隐患整改和建设安全、危病桥改造工作情况的汇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为了落实国务院督查组督查意见,去年9月,市政府通过了《关于地铁安全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总投资约37亿元人民币,涉及地铁运营的各个系统42项整改工程。按照轻重缓急制定了立即整改和分期整改项目两大计划,2003年立即进行实施整改项目共9项,到去年底已完成4项,即:调整站台、站厅疏散指示标志;站台、站厅内商业摊点、广告撤出、改造;建立应急预案的演练制度,落实应急预案演练;落实加强对公众地铁安全意识的教育。

  当前,北京交通建设已步入高速发展期,在建的4号、5号线和奥运支线总长为86.22公里,车站总计70座,总投资约440亿元,在施工程绝大部分为地下车站和地下区间,且穿越繁华闹市区,面临的工程风险十分突出。为了把地铁建设的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有关部门建立健全了安全保证体系,对不安全因素提前预测,确定风险点和安全工作的阶段性重点,制定了应急预案。在危病桥改造方面,2003年底,本市完成改造16座危桥,2004年确保完成121座病桥的改造工作。

  王岐山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北京发展与建设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特别是密云县发生特别重大突发伤亡事件之后,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安全工作。要举一反三,下决心认真排查事故隐患,狠抓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

  王岐山强调,市“两会”刚刚闭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轨道交通建设。交通安全问题作为市“两会”后第一次市长办公会的第一项议题,尤为重要。要狠抓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加快交通安全设施的建设和改造,加强司乘人员的安全培训,定期进行应急演练。要加大对地铁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使地铁安全常识深入百姓心中,增强市民应对地铁突发事件的能力。在桥梁和公路修建中,要依靠科学,尊重专家,可向社会公布专家评估结果。各区县要积极配合,协助地铁和路政部门,做好地铁事故隐患整改和危病桥改造工作。在交通建设中,要规范交通工程招投标机制,认真做好施工监理。要合理规划,细致安排,统筹处理好施工与现状交通的关系,方便百姓出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张茅、刘志华、孙安民、范伯元、牛有成、陆昊,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出席会议。(记者/周暹)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