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被逼给学生“剃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4 每日新报

  读者报料:新学期开始后,一些发型另类的学生引起了学校的注意,为了统一学生的发型,学校想出了把理发师请到学校的办法,然而这个办法还没开始实行,就引起了同学们的不满,许多同学陆续打电话向本报反映此事。

  新报记者周白石昨天11:50左右武清区南蔡村中学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接到学生们的电话后,记者立即赶到这所学校。由于正赶上学校放学,记者还没走进校门,就被陆续走出来的学生吓了一跳:有的男生的头发留得比女生还要长,有的学生还把头发全部染上了颜色,有的学生头发虽然短,但明显是精心加工过的,仿佛根根都竖立着,还有些女生的头上挂着各种各样的发饰。从背后望去,这些发型另类的学生似乎和一些社会青年没什么区别,有些学生的头型甚至比一些较时尚的职业人员还要“前卫”。

  该校的刘校长也正为学生的各种酷发头痛,他说:“学生的发型和校服一样,应该代表学生这个特殊的身份。今年开学后我们发现,有些学生在假期把头发做得特别另类,完全不符合学生的身份,而且有些学生上课时还不时拿出小梳子、镜子整理发型,不仅影响了课堂纪律,还影响了听课的效率。因此,开学后学校要求发型不合格的学生把头发剪短。”

  “然而,个别学生去外面剪的头发虽然短了,但还是留着那种带尖、带穗儿的发型,或者在头发上打上了发胶等,看上去根本不像个学生。出于无奈,学校方面打算请理发师到学校来,给发型不合格的学生理发。这样一来,不仅可以统一要求,也可以给同学们节省一些开支。目前,学校已经要求高二年级‘发型不合格’的男生限期把头发剪短,而其他年级也正准备开展这项工作。”

  虽然是出于好意,但校方的做法引起了一些学生的不满,一位前后剪了两次头发才“合格”的学生表示:“我认为学生应该充满朝气,应该留着那种显得朝气蓬勃的发型,而不是学校要求的‘寸头’。”更多的学生则表示:“我们可以按照学校的要求把头发剪短、剪齐,也可以把头发染回黑色,但学校没有权力让理发师把我们的发型统一成一个样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