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提案质量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07 沈阳今报

  朱慧松

  背景事件

  据报道,北京市政协大会提案办主任任英英近日强调说:“今年我们不再推崇提案大王,我们更看重的是提案的质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以往有关部门和媒体在两会中热衷于追捧“提案大王”,主要是从数量上着眼。当获知某个委员所交的提案数量最多时,记者蜂拥采访,并在版面上的显著位置刊登。然而,数量并不等于质量,提案的数量多,并不意味着质量高。过多地渲染提案数量的多少,往往就会忽视了提案的质量。

  有关部门和媒体过于推崇“提案大王”,只会给委员增加无形的压力,使他们感觉只有多交提案才能反映自己对待两会的认真态度,才能体现为民鼓与呼的心声。而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提交的提案过多,面面俱到,就很难有精力保证每件提案的质量,一些提案就会浅尝辄止,不具备真正的价值,甚至可能出现滥竽充数的现象。

  这种现象带来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对于每件提案,有关部门都要认真处理,质量不高的提案无疑将影响到办理的速度,对提高工作效率是极为不利的;其次,有很多委员的提案虽然数量不多,但质量很高,如果片面推崇“提案大王”,对这部分委员就会造成不平等。

  总之,以往推崇“提案大王”的习惯做法内含务虚的作风,忽视了会议的实质。北京市政协的这一举措犹如一股清风,令人耳目一新。希望我们的各种会议乃至各项事业都能从中汲取求真务实的理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