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心农民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0 沈阳今报

  周国伟22日,沈阳劳动力市场举办了沈阳首次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用工单位8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2300余个,当天吸引了5000多名农民工进场求职,1100多人达成了就业意向。(2月23日《沈阳今报》)

  春节过后,沈城的劳动力市场异常火爆,各种招聘会一个接着一个,所需的多是怀揣大学文凭、有工作经验的高学历者,而此次沈阳首次针对农民工的专场招聘会不失为一个亮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点,尽显了政府对农民兄弟的人文关怀。

  招聘会的举行利于消除社会对农民工的就业歧视。长期以来,农民工在城市里根本就没有“市民”待遇。找工作难,大多找城里人不愿做的事,且工作累,收入低,就业无法平等;没有劳保福利,没有社会保障,住宿条件、子女入学均无保障;名目繁多的收费、处罚更使得他们成为城市的边缘人与弱势群体。日前,中国企业联合会发布的《二○○三年全国千户企业管理调查研究报告》表明,农民工对中国的城市和中国的现代化建设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悉,此次招聘会上应聘成功后,相关单位将与农民工签下劳动合同。沈阳市公安部门还专门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法律法规咨询及暂住登记咨询处。政府部门的监督与管理使农民工的就业走上了一条正规化和法治化的轨道,农民工的权益得到了保障。

  招聘会为农民外出务工,增加农民收入架起了一座桥梁。党的十六大后,解决好“三农”问题成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放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胡锦涛同志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而“三农”问题中的一项就是切实增加农民收入,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其中就有九亿农民,只有广大的农民实现小康,我们的国家才会全面实现小康。

  招聘会已经结束,但是影响却远没有终止。它会渐渐改变以往农民工多数到马路市场找工作的观念及由此带来的权益不受相关法规保护的弊端。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到政府对农民工的人文关怀,从免费门票到信息提供,从法规咨询到劳动监察。相信更多的服务农民工的政策法规会在我们的沈城相继出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