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月1日起中小学生游故宫周二免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8 北京日报

  需购票的专馆不在免票范围

  本报讯 (记者赵婷)从3月1日起,故宫将于每周二(不含法定节假日)对全国中小学生集体参观实行免票。

  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充分体现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职能,故宫博物院昨天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正式公布了免票的试行办法——免票对象包括有组织的中小学生(含各类职高、技校、中专院校学生等)团体,有组织的有关院系学生团体(如历史系、建筑系、美术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团体),以及组织学生参观的老师(每10名学生可有1名老师凭教师证免票);免票参观的范围包括现故宫博物院开放区域内的中路、西路主要殿宇和原状陈列,需购票的专馆不在免票范围。学生团体应为20人以上的参观群体,学校须凭介绍信提前5天与故宫博物院展览宣教部联系、登记,共同商定参观时间。

  故宫的免票之举,赢得了文博及教育界的一片喝彩之声。市文物局副局长舒晓峰表示,故宫的这一举措对博物馆针对中小学生的免票问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促进作用。而一位小学校长则表示,故宫能对中小学生免票实在是意外之喜,学生中没来过故宫的挺多,这下就让所有孩子都有了到故宫的机会。有的老专家则认真提出,对中小学生免费参观不能走形式,不但要组织好,还要讲解好,孩子体力有限,一次转遍故宫理解上也吃不消,可以分主题参观。对此,故宫方面表示,故宫目前已有三套讲解词,一套针对中小学生,一套针对一般游客,一套针对外宾。考虑到小学生和高中生之间较大的差异,故宫将对讲解词进行更细化的调整,让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能听到适合自己的讲解词。

  前年,中国历史博物馆率先推出了针对社会各类人群的定期“免票日”,旨在鼓励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其中每周五13时至15时30分为学生免票时段(成人高校学生、研究生、留学生除外);今年,北京市文物局所属的16家博物馆集体对本市中小学生免费开放。如今,故宫这最大的国家级博物馆奋起呼应。在许多人印象中,故宫是一处永远游人如织的旅游胜地。正如一位文物部门负责人所说的,如果故宫都能对中小学生免票,还有哪家博物馆不能?我们期待着更多的博物馆对中小学生敞开大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