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美发成“发票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8 北京日报

  商家拒开或乱开发票,消费者可直接投诉举报本报记者李思源通讯员丁长青

  到和平门附近一家挺有名的发廊做头发的董小姐碰上了一件怪事:结账时,她想要张发票,可服务员递过来的“发票”却让她哭笑不得———抓在手里足有一把,包括若干张“的票”、餐馆发票,甚至还有一张洗浴中心的发票,惟独没有发廊开具的票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样的怪事在美容美发行当里早已见怪不怪了。记者暗访京城几家美容院和发廊后发现,不光顾客在消费后很少想到索要发票,而且这些场所不给顾客提供发票也成了“情理之中”的事。“我们还真没碰上过剪头发也要开发票的,您是头一位。”一家发廊的服务小姐对记者的要求作出了“闻所未闻”的反应。

  记者从北京市美容美发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全市大大小小的美容美发门店约有5000家左右。来自一家税务所的统计显示,该地区的美容美发门店30多家,一个月加上刻字、复印、洗衣等服务业内20多项其它内容的合计缴税额仅有5万元左右,为消费者开具发票在这个领域几乎是空白。而这种空白,一方面意味着消费者错失了应有的权利,另一方面也造成了税收的流失。

  对此,市地税部门负责人认为,这种现状与美容美发店铺数量庞杂、且档次参差不齐带来的税收监管难度较大不无关系。“解决美容美发行业漏开发票的问题,除了税务部门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外,消费者记住索要发票是一个很重要的手段。”专家认为,从理财角度看,消费者可以通过发票参与抽奖;从维权角度说,发票是商家出售商品或提供服务开具给消费者的最有力的法律依据;从纳税角度说,可以进一步确保税收的应收尽收。如果遇到商家拒开或乱开发票,消费者可以随时向地税部门进行投诉和举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