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性肿瘤成为中关村居民死亡首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苏宝燕)恶性肿瘤成为居民死亡首因,上班坐办公室下班也不锻炼,说不出吸烟能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最近,中关村医院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的生活方式调查,使医生们开始关注高学历、高层次人群的自我保健问题。

  中关村地区云集了数百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居民中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在65%以上。调查表明,中关村人80%以上都以坐办公室等静式职业作业为主,他们中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半以上的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危害,超过40%的人能够说出肥胖的危害,而知道生活方式与某些癌症有关的却不足20%。因此,在中关村地区居民死亡因素构成中与北京其他地区有所不同,恶性肿瘤超过了心血管病,排在了首位。

  那些整天坐办公室的人中,有45%的人承认自己下班后也不参加体育锻炼。由于感到工作紧张带来的各种压力,有90%以上的人都体会到了心理平衡的重要性,而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能处理得较好。调查中表明,需要解除心理压力的人占到四成,有一半的人面临心理压力时不知道如何解决,甚至有四分之一的人不知道该到哪里去咨询。

  知识分子“扎堆儿”的中关村,居民对吸烟危害的知晓率之低大大出乎调查人员的预料。被调查者都知道吸烟有害健康,但“吸烟到底容易导致哪些疾病”,却只有5%的人能够正确回答。而另外一些有关健康的知识,他们似乎也不大关心。比如那里吃咸食的人也比北京的其他城区人数要多。

  尽管这次调查的是中关村地区的人群,专家认为它在都市白领中具有一定的普遍性。高学历的“白领”们反倒容易忽视自我保健,日积月累往往积劳成疾。中关村医院近期将有针对性地调整健康教育课堂的内容,在“白领”中开展义诊咨询、指导科学健身、成立戒烟门诊、进行控烟监测等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