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农民奔富裕型小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贾万军记者刘景芳)2月23日,记者从沈阳市统计局农调队获悉,根据对全市1000户农民家庭抽样调查,农民“一吃、二穿、三住”的生活消费结构已经悄然发生变化,用于自身发展和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的消费支出比重增加,农民生活向富裕型小康迈进。其中,现代化的交通、通信工具迅速进入农村家庭,交通、通信支出成为当前我市农民消费的热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统计显示,2003年沈阳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2019.61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1.39元,增长6.6%。交通、通信支出大幅度增加,成为当前我市农民消费的热点。2003年农民人均交通、通讯费支出为239.83元,比上年增加86.44元。

  农民购买自行车的数量比上年增长13.2%,购买摩托车的数量比上年增长70.1%,购买电话和手机的数量分别比上年增长80.1%和96.6%。农民在更便捷地与外界联系的同时,手机入网费、通话费、固定电话的通话费也必然增加。

  2003年,沈阳农民人均食品消费支出686.96元,比上年减少25.88元,下降2.9%,恩格尔系数为41.2%,比上年下降4.1个百分点。人均衣着消费支出187.83元,比上年增长6.8%;人均居住消费支出315.26元,比上年增加38.99元,增长14.1%;家庭设备用品消费支出和医疗保健品支出分别比上年下降5.3%和增加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