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名困难女工三八节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今年三八节,市总工会将为10000名困难女职工提供免费妇科体检,其中五分之一的额度留给进城务工女性,昨天下午,10家单位的女工代表从市总工会副主席汪兰洁、谢峰手中接过了体检卡,由此,以“关注健康,为女性发展助推”为主题的市总工会2004年三八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近年来,市总女职工委员会致力于为女职工做好事、办实事,每年推出为困难女职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免费妇科体检,已有万余名女职工受益。今年,免费体检首次惠及进城务工女性,即日起,欲妇科体检的外来务工女性,可拨打16010999女职工劳动权益求助热线,向所在地区的工会女职工组织提出申请,由市总女职工委员会统一发放体检卡,安排至公惠医院免费接受体检。同时,该求助热线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女职工健康保护”专题投诉、咨询,对全市企事业单位落实两年一次妇科检查工作进行摸底调查,并倾听对维护女职工生理、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呼声和建议,提高全社会对保障女性健康权益的认识。

  昨天的仪式上,市总工会提出,今年,全市参加《女职工重病保障计划》的女职工力争突破60万人。该计划是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市职工互助保障会于2003年三八节期间联合推出的,旨在关爱和保障本市广大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使不幸患恶性肿瘤的女职工及时得到有效的治疗和康复。计划实施近一年来,已有46万女职工投保,赔付金额达130余万元,为150名罹患妇科疾病的女职工解了燃眉之急。

  市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汪兰洁要求全市女职工干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每一个需要保障的女性送上一份关爱。今年的三八节,要将《女职工重病保障计划》进一步推进,真正造福上海160万女职工。

  记者孙明敏(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