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以做中国人而自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3 光明网

  ——访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

  “1949年以后,中国从一个分裂的、不能吃饱穿暖的国家,发展成一个充满活力及成功的国家,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感到自豪,我亦当然如此。中国目前不论在政治及经济方面,都在世界上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接受香港媒体联合访问时作如上表示。

  唐英年强调:“香港当然一定要由爱国的人来管治。我相信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容忍由不爱国的人来管治。”至于何谓“爱国”,他认为就是“进善言,做善行”。

  他解释说,“做善行”不难,至于“进善言”,中国的政治制度内已有的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就是一个重要渠道,让不同人士为国家发展发表意见,其中包括社会发展、民主发展、整体持续发展等,只要这些建议是建设性的,而不是破坏性的。共产党欢迎一切有建设性的建议。

  他认为,爱国不是主观的,客观上最起码不要损害香港和国家的稳定。他表示相信,绝大部分香港人都爱国,但也有些人不想见到“一国两制”成功落实。他说:“有些人根本不愿意见到‘一国两制’成功,而是别有用心地想见到它失败。”他认为,600万香港市民和13亿中国人自会对此作出评判。

  在谈到目前香港社会对“爱国”的争论时,唐英年表示,辩论是重要的,应该以冷静和有建设性的态度继续下去。目前是讨论的最佳时机,大家应再仔细阅基本法中有关政制发展的条文。

  唐英年提醒,在辩论之余不要忘记搞好经济,“大家应坐下来反省为何香港这样成功,我们从无到有,全赖港人勤奋努力;展望将来,我们应强化优势,而我们的优势就是在经济。我们应该为国家增值,这也是爱国的表现,而且对香港本身也好。”

  唐英年认为,目前这场关于“爱国”的争论不会影响香港的经济发展,更不会影响香港与内地经济往来的持续热络。他说,从香港公司争相到内地投资并获得成功,就可以证明这一点。

  (新华社香港2月23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