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3亿元国资6410万元就卖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11:43 光明网

  山西省委省纪委严查此事,目前在拍卖中接收巨额贿赂的市经贸委负责人已被依法逮捕记者 杨荣 通讯员 云升

  本报讯重新拍卖时卖了2.3亿元的国有资产,50天前首次拍卖时竞以6410万元卖给一家民营企业。发生在山西运城市焦化煤气厂、运城市船窝煤矿两厂改制中的这桩怪事在山西引起强烈反响。山西省委高度重视此事,省委书记田成平多次指示决不能造成国有资产流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运城市委三次召开专题研究会,运城市人大召开常委会,依法否定了有关部门与这家民营企业签订的买卖合同。省纪委主动介入此事。目前在拍卖中接收巨额贿赂的市经贸委负责人已被依法逮捕。

  运城市焦煤厂是运城市为解决城区居民燃气问题于1989年兴建的一家国有企业。按说,产品有广阔市场,经营会红红火火,但意想不到的是,该厂投产后连年亏损,到去年改制时,债务近两亿元。为救活这家企业,有关部门决定将该厂剥离少部分资产后和拥有7000万吨煤炭储量、年利税一亿多元的运城市船窝煤矿捆在一起改制拍卖。有人估算,捆绑后,两厂可卖两亿多元。

  去年5月28日,两厂拍卖会在政府大院举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关部门仅卖两厂的资产,却不管原焦煤厂的债务,且未依法评估和招标,就确定了6000万元的标的匆匆拍卖。拍卖结果,一家民营企业以6410万元的价格将两厂买走;而原焦煤厂的近两亿元债务却留给从焦煤厂分离出来的一个小企业;又因该企业无力还债,近两亿元债务最终将由政府背着。消息传出,立即在社会上产生反响,不少人对此提出质疑。

  群众的议论引起省领导的警觉。省领导多次过问此事。市委多次给有关人员打招呼,希望检查一下拍卖过程,看有没有不妥当行为。为检查失误,市委成立调查组。查得违规问题后,市委明确指出,低价拍卖已给国家造成严重损失;有关部门要主动纠错,追回已流失的国家财产!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审议了拍卖经过,认为买卖双方都有违规行为,依法否定了这家民营企业的竞标资格。7月19日,两厂以2.3亿元的标的议标拍卖,另一家民营企业认标将两厂买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